發表日期:2020-08-25
皇戰規則說明

《進擊吧!三國2》皇戰規則說明


◆皇戰日期和時間
1.    皇戰舉行的日期為每月1號、11號、21號,開始時間為舉行日期的晚上21:00,在皇戰開始時間點會確認擁有皇戰資格的參與王國。
  a)    皇戰第一期開啟時間會和伺服器開服時間進行判斷,若皇戰開戰日日期與開服時間間隔<5天,則第一期的皇戰順延至下一個開戰日開啟。
2.    皇戰舉行的當日,領土戰的時間會進行變化:
  a)    皇戰當日,貧瘠、富饒領土的宣戰時間由12:00-23:00改為12:00-20:00
  b)    皇戰當日,王都的宣戰時間為由18:00-23:00改為18:00-20:00


◆皇戰資格
1.    在皇戰開始時,根據以下規則確認哪些王國可獲得皇戰資格
  a)    皇戰開戰時,佔領了王都(長安、許昌、建鄴、成都)的王國將直接獲得皇戰資格,同一個王國同時佔領多個王都時,只獲得1個皇戰資格。
  b)    皇戰開戰時,佔領王都的王國數量未達到4個,則剩餘皇戰資格在未佔領王都但佔領了其他領土的王國中,根據佔領領土數量進行排名後決定。
  c)    佔領領土數量最多的前X名王國(X為剩餘皇戰資格數量)將獲得皇戰資格。
  d)    若佔領領土數量相同,則比較王國總勳章,總勳章高的排名在前。
  e)    通過佔領王都已經獲得皇戰資格的王國將不參與領土數量排行。
2.    皇戰開始前,可以在皇戰資格介面查詢到當前滿足皇戰資格的王國。
3.    若最終滿足皇戰資格的王國只有1個,則該王國直接獲得皇戰勝利。
4.    若沒有任何王國滿足皇戰資格,則本期皇戰不舉行。
5.    上一期的皇戰勝利王國不會直接獲得本期皇戰資格。


◆皇戰規則
1.    皇戰在特定的皇城地圖中舉行,擁有4塊城門,分別被命名為青龍門(右上)、朱雀門(右下)、白虎門(左下)、玄武門(左上)
2.    擁有皇戰資格的王國,被隨機各分配到任意城門,本次皇戰期間王國與城門的對應關係不變,每個城門擁有500數量的城防軍。
3.    皇戰採用多輪單淘汰的規則,每輪時間為30分鐘,每輪都將淘汰1名王國,直至最終皇戰勝利王國產生。
4.    在單輪戰鬥時間內,某個城門的城防軍數量率先為0,則佔領該城門的王國遭到淘汰,同時本輪皇戰立刻結束。
5.    若單輪戰鬥時間內,沒有城門的城防軍數量為0,則時間結束時城防軍數量最少的王國遭到淘汰,若城防軍數量相同,則比較王國總勳章數量,勳章數量少的王國被淘汰。
6.    其餘王國晉級下一輪皇戰,並保留本輪結束時剩餘城防軍數量
7.    第1輪皇戰採用順時針角度為進攻順序,王國所在城門的順時針方向下一城門為本輪攻擊目標,同時自己的城門接受其他王國的進攻。
8.    第2輪皇戰採用逆時針角度為進攻順序,王國所在城門的逆時針方向下一城門為本輪攻擊目標,同時自己的城門接受其他王國的進攻。
9.    第3輪皇戰為決勝局,直接採用互相攻守對決。
10.    每輪皇戰結束後,之前所派出的軍團無論是否存活,都會被重置軍團兵力並且可以重新出戰。
11.    最終獲得勝利的王國將贏得皇戰,同時該王國的國王將加封大皇帝,直至下期皇戰開始。
12.    皇戰結束後,在皇戰日的24:00將重置領土,領土重置後,除帝都皇城外的其他領土將重新成為無人佔領狀態。
13.    每次領土重置後,全部領土的城防軍等級將得到一定的提升。